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高校老师收花式祝福

2022年09月10日09: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校老师收花式祝福

  昨天,丰台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举行,少先队员们向受表彰的教师代表献花敬礼。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黄城根小学分校的孩子们用朗诵的方式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给老师们听,既有对老师的美好祝愿,也有对未来的憧憬。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在京高校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老师们花式送祝福。

  传统的祝福方式是开表彰大会。北京理工大学为2021至2022学年退休教师举行了隆重的荣休仪式,退休教师代表、材料学院教授张青山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一线,用爱与奉献诠释师者仁心的感人事迹。北京工业大学新教师庄严宣誓,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收获了鲜花和纪念牌。

  清华大学开启了“夸奖”模式,向学生推荐老师们精心书写出版的图书。每本书都有特点,比如《好玩儿的大师:赵元任影记之学术篇》通过一幅幅珍贵的黑白照片讲述上世纪初中国学人的往来,宛若打开了赵元任的“朋友圈”,将这位清华四大国学导师中最年轻的一位请到学生面前。

  也有亲自登门送祝福的。“长大以后,我就成了您”,是北京语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天乔与该校文学院党委书记张阳之间最真实的写照。“张老师是我本科辅导员。”杨天乔算了算,“本科3年,研究生4年,工作13年,今年是我在北语度过的第20个春秋。遇到过很多好老师,有的在生活上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有的在学术上指引我进步,正是因为这些引路人,我越发坚定了要当一名‘四有’好老师的信心。”

  校园里,杨天乔和张阳每次打照面,杨天乔都会主动说“老师好”,张阳则会“随机提问”,聊聊近期工作和生活琐事等。“教师节,我肯定要去办公室拜访张老师,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杨天乔说,每次和老师聊天谈心,都会有收获,这些也算是自己在教师节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