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南池子美术馆移步换景 中秋诗会诗意浓

2022年09月0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池梦蕊)9月8日晚,东城区东华门街道举行2022年“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中秋诗会,展览、民俗体验、诗词朗诵等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亭台、流水、庭院……秋日的南池子美术馆格外雅致,精致的苏式园林令人移步换景。馆内大厅,《我与敦煌》展览映入眼帘,让大家从宗教、艺术和社会多方面了解敦煌文化,带来丰富多元的感官体验。活动现场邀请了老北京兔爷、宫灯制作、捏面人、合香香牌、京派叶画五种非遗的手工艺人,带领大家感受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

随后,在美术馆池中舞台,《康定情歌》《故乡的亲人》《水调歌头》《大漠敦煌》《但愿人长久》等诗词朗诵、歌舞表演轮番上演,寄托了中秋佳节人们对故乡、亲人、朋友无尽的眷恋和思念之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