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书香北京·骑遇记”阅读骑游项目启动

2022年09月09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鲍聪颖)9月7日上午,十月文学月系列主题活动“书香北京·骑遇记”阅读骑游项目在北京出版集团社史馆启动。本场活动是第七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暨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整场活动由阅读分享、骑游探访两个部分组成。

与会嘉宾和读者们以北京出版集团为起点,沿着《走红北京——北京红色打卡地攻略》中的“红云初起动京城”路线,骑行打卡“亢慕义斋”、北大二院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中山公园来今雨轩、李大钊故居、北京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等红色打卡地。参与骑行的市民郝老师表示:“骑游的感觉非常棒,带着阅读之后的感知,近距离探访书中的场景、了解革命故事,这样的骑游体验很特别。以后会推荐更多的朋友一起参与进来。”

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陈高潮在致辞中谈到,此次策划推出“书香北京·骑遇记”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将好书共读与文旅打卡有机结合,带领市民读者在绿色骑游中沉浸式体验京味文化魅力。不断探索文旅融合新形式、新亮点,为“书香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第七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暨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大会以“文学新时代·人民新史诗”为主题,持续至10月初。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