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第三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启动

2022年09月0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鲍聪颖)9月8日,第三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举行启动仪式。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征集计划持续到今年12月底,专家评委会将筛选100部优秀作品入围,并结合网上投票情况确定奖项。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介绍,“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余名外国友人参与,累计征集了近5000部作品。本届大赛以“多YOUNG北京”为年度主题,继续面向喜欢北京的外籍人士广泛征集短视频,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抒发交流对北京的爱,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聆听北京、触摸北京、感知北京、进而爱上北京。

启动仪式上,来自新华社的外籍记者海伦·本特利讲述了她在北京工作生活的故事,她说,“工作中见证着创新发展的北京,生活中体会着便捷美丽的北京。”来自土耳其的Sezgin在启动仪式上形象演绎了马可·波罗、萧伯纳、罗素、喜仁龙等西方名人笔下的北京。“这些句子穿过历史,仍然能让人触摸到北京的可爱与魅力。”拉丁美洲通讯社约莱迪·马丁内斯这样评价。

据悉,此次大赛在短视频征集之外,还特别开辟金句征集专栏,邀请全球网友一起来写下给北京的寄语。为进一步扩大活动传播面,本届大赛特别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作为“特约传播官”,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副总裁曹学会、北京语言大学教授黄悦、达福创投创始人刘乐然、拉美社记者马丁内斯、《中国与俄罗斯》杂志记者玛丽娜等成为活动首批“特约传播官”。

大赛正式启动后将面向全球网友展开征集,包括住在北京、来过北京,或对北京有兴趣的外籍友好人士都可以参与。本次大赛在新华网上设有官网,也可发送作品至官方邮箱lovebeijing2022@163.com,还可以通过微博参与#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相关话题,展示自己的作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