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东城东花市街道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贫困山区献爱心

2022年09月09日12: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这个暑假过的怎么样?花市少年会告诉你“快乐又有意义!”近日,东城区东花市街道花市枣苑社区组织了多场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青少年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旧衣旧书回收、户外生态写生、趣味科普制作、志愿值桶服务、童声倡议垃圾分类三句半视频录制······孩子们化身“环保小idol”,通过参加主题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时尚。

据工作人员介绍,社区联合“花伴儿”APP、东花市街道团工委和朝夕相处社区青年汇共同发起了“环保一起来,爱心共传递”旧衣旧书回收活动,目的旨在提高旧衣、旧书利用率,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中。回收的旧衣和旧书将在消毒、分拣后捐赠给贫困山区,为贫困山区献上一份爱心。活动启动后便立即得到了辖区内广大居民及青少年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把自家的旧衣服、旧书籍打包好送到花伴儿办公室。目前,已有400余人参与,回收旧衣服、旧书已经超过1800斤。

“活动不止在暑期进行,开学后我们会根据孩子们的时间,结合‘邻里节’、传统节日等安排活动,让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保持下去,这些活动不止帮助社区青少年及居民成为垃圾分类达人,还为地区居民提供了垃圾分类宣传平台,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以个体的力量吸引社区群体的关注,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推广的形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社区受益群体。”花市枣苑社区书记刘丹说。(江辰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