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9日0-15时海淀区新增8例本土感染者 校外风险点位涉一银行网点

2022年09月0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北京市召开第39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开第39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通报了海淀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一、病例情况

9月8日0时-24时,海淀区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4例昨日已通报。

9月9日0-15时,海淀区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以上感染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居住地均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淀校区集体宿舍,为在校学生,9月6日作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现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治疗。截至目前,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16例。

感染者8,9月1日-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感染者9-16,9月1日-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涉及校外风险点位如下:

9月5日14:00至14:30 中国银行(中关村南大街支行)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二、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继续加强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继续开展相关密接、次密接及风险人员的核酸检测,除以上通报的确诊病例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民大附中疫情累计判定密接1589人,其中涉及海淀1499人,均落实管控措施,涉外区已横传到位。

二是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和学校共同成立由综合协调组、教育教学管理组、后勤保障组、隔离点工作组组成的应急小组,做好隔离师生线上学习服务保障。已于9月7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加强家校沟通,及时召开学生家长线上会议,介绍隔离点线上教学情况和具体安排,听取家长意见建议,共同做好学生线上学习和隔离期间的生活服务工作。紧急协调通信部门,在集中隔离点扩容网络线路,确保线上教学通信畅通。

三是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关心关爱。继续做好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把包括月饼、水果、零食等食品在内的中秋礼包,送到集中隔离和在校隔离的每一位师生手中,让师生暖心过节。组建心理疏导团队,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舒缓学生情绪。

林剑华表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全市就地过节的倡议,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抵京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平安健康度过中秋假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