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弘扬正气清风 北京东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廉政曲艺专场演出

2022年09月0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池梦蕊)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9月8日,由东城区纪委监委、区文联联合主办的廉政曲艺专场演出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以廉政文化为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以单弦、快板、评书、相声、京韵大鼓、西河大鼓等多种曲艺形式展现了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其中,由郑思杰表演的原创快板《砸泥壶》聚焦“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何云伟、王文林表演的相声《铡美案》和钟声表演的西河大鼓《公烛不展私信》以古代清官廉吏为主人公,展现了古人秉公执法、廉洁奉公的为官修德。

据介绍,近年来,区纪委监委灵活运用“两微一端”宣传矩阵,积极探索创新表达,打造“三祠”廉政教育基地、廉政书画展等品牌,通过海报、曲艺演出、展览等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