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AI歌曲唱响“科技向北”创新之夜音乐节

2022年09月0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董兆瑞)昨晚,中关村软件园2022“科技向北”系列活动之一的创新之夜音乐节在“云”上唱响。值得一提的是,由人工智能作曲的AI歌曲《和鸣的力量》在本次音乐节上首发。

“指针向南,科技向北,创新的心在终点相会·····”这首由人工智能作曲、中关村软件园作词的AI歌曲《和鸣的力量》,以“科技和鸣”为核心线索,以中关村前沿科技信息为硬核,演绎科技与创新创业、科技与音乐、科技与运动、科技与人文进行深度融合的精彩,点燃了整个音乐节的激情。

音乐节现场除了有知名乐队倾情献唱外,还有来自互联网“大厂”的“宝藏”青年团队,他们都是隐藏在身边的具有音乐才华的产品经理、品牌策划师、财务风险管理师、UI设计师等等。本次音乐节也旨在通过这样的形式强化科技园区跨界创新氛围,为科技创新者组建社交场,为前沿科技融合创新提供舞台。

据了解,“科技向北”是中关村软件园于2020年开始打造的科技、文化、音乐、运动跨界融合的年度品牌盛会,由“科技产业+活力人文”两大类组成。除了创新之夜音乐节外,今年的“科技向北”系列活动还将举办运动季、电竞赛等人文类活动。此外,还将重点打造中关村融通创新高峰论坛、创新之源大赛、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发展论坛、中关村工业互联网国际峰会等一系列硬科技产业活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