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扩建项目投用

2022年09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董兆瑞)据怀柔区消息,日前,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扩建项目建成投用,经过此次扩建和教学资源增补后,学校办学规模将达到72个班(初中、高中各36班),可新增学位1620个。

扩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61公顷,建筑规模约6.1万平米,主要建设教室、图书室、风雨操场、宿舍、室外运动场等。项目南地块四栋建筑均有双层连廊相连,其中西北、东北、东南三栋建筑风格统一,以深灰色为主,辅以红、白色,均为“凹”字形,西南部的建筑则是一半白色一半灰,白色外墙上方配有镂空设计。南地块除教学用房外,还建设了办公及管理用房、地下人防兼车库、食堂、设备用房及其他辅助用房等,进一步完善学校功能。项目北地块为宿舍区,建筑以浅灰、红为主色调,共有三栋建筑,包括2栋学生宿舍楼及1栋教师宿舍楼。

据了解,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位于怀柔新城12街区,周边有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航天工程大学等高校和中科院力学所、空间所等研究机构。作为怀柔科学城重点规划的教学配套项目之一,将进一步满足怀柔科学城科研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该工程完成后将新增学位1620个,进一步缓解我区学位紧张,同时结合区位和资源优势,将进一步满足师生的科研教学需求,为师生打造优质、舒适的学习环境。”怀柔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目前,该校高中部的全体师生已全部进入新教学楼学习,图书馆、大礼堂、实验室、听说教室、天文台、信息技术等将逐步投入使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