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两节”临近倡导就地过节 减少跨市活动

高校、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重点

2022年09月0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开第3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活动,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出京、返京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抵京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抵京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刘晓峰介绍,高校、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重点,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不扎堆、不串门,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备足防疫物资,加强环境消杀,引导学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需求,关心关爱学生生活,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始终与师生在一起,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