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区新增4例感染者均为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确诊病例密接者 风险点位公布

2022年09月0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北京市召开第3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开第3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海淀区副区长徐振涛介绍,9月8日0时-15时,海淀区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为昨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治疗。截至目前,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7例。

感染者4-6,居住地均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淀校区集体宿舍,均为在校学生。9月1日-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感染者7,居住地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淀校区集体宿舍,为学校女生宿舍管理员,9月1日-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涉及校外风险点位如下:

9月4日19:00 便民生鲜超市(丝路印象民大店)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和流调管控。9月7日,对1802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除4例确诊病例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新判定密接244人。其中落位海淀239人,涉外区5人已横传到位,均落实管控措施。

二是精准划定风险区域。经疾控部门研判,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本部(法华寺路甲5号)女生宿舍楼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本部除女生宿舍楼外其他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三是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海淀区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校地协同联动,安排熟悉学校工作和学生特点的教育工作者进驻学校,与学校专班协作开展工作。全力做好师生各项服务保障,连夜从全区抽调52余名机关干部,充实到隔离观察点服务保障力量中,为师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强餐饮保障,充分考虑学生的饮食习惯和需求,合理搭配、科学安排膳食,让师生们吃上可口的饭菜。我们还为师生们准备了包括防疫用品和食品在内的大礼包,保障师生生活需求。此外,我们安排学校老师和专业人员进驻隔离观察点,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隔离观察情况,让家长放心。对隔离观察点的电力通信等进行检修调试,确保运行稳定,保障好线上教学。

徐振涛介绍,近期,社会各界对隔离师生的健康和生活学习保障情况十分关心关注;对学生家长的焦急心情,我们感同身受。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海淀区会密切配合学校,全力做好隔离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保障大家安全平稳度过隔离观察时期。

徐振涛表示,中秋节将近,在此号召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全市就地过节的倡议,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秋佳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