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化工大学9月9日恢复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对师生加强关心关爱

2022年09月08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北京市召开第3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李博摄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李博)今天,北京市召开第3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通报了北京化工大学疫情处置和校园防控工作情况:

一是持续加强流调排查和管控工作。坚持以快制快、校区联动,针对9月7日确诊学生,学校迅速采取措施,加强流调溯源,在卫健委和疾控中心指导下,第一时间完成风险人员转运和环境消杀。学校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深化,完善校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规范,严防不同风险人员流动和交叉。加强数据专班力量,完善台账、优化流程、责任到人,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有序恢复线上教育教学。学校将于9月9日正式恢复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昨日,学校发布了本科新生延期到校报到通知,新生报到线上进行,入学教育和后续教育教学活动于线上正常开展,具体到校报到时间视疫情情况及时通知到全体2022级新生。

三是持续加强关心关爱。中秋节、教师节将至,特殊时期,学校将克服困难,延续传统,免费为在校师生发放月饼、水果、提供加餐等,确保师生暖心过节。特别是针对隔离点学生,我们除持续增派力量和加强物资保障外,还通过成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建立学生党员微信群、组织线上活动等形式,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同时,学校将于教师节当天召开线上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表达节日问候,凝聚团结力量。

四是汇聚各方力量齐心抗疫。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连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关注和问候。特别是广大校友和合作企业,纷纷通过捐赠物资、提供技术支撑等方式与学校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各兄弟高校也通过官微联动等多种方式为北化师生加油鼓劲,在此,我们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