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航线二期拟于9月中旬试运营 连通两大公园

2022年09月0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高星)记者从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宜游朝阳”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航线项目二期即将完成,新航线拟定于9月中旬试运营。

“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航线二期连通朝阳公园和红领巾公园

朝阳区“立足朝阳优势,突出朝阳特色”,打造了一批有特色的新型文化旅游项目。其中,“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通航是最科技、最绚丽的消费新体验,该项目成为北京六个首批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项目之一。

目前,对外开放的项目一期,全长约1.8公里,游船于燕莎码头、蓝港码头双向对开,全程45分钟。整个项目串联亮马河至蓝港水域的“命运共同体、铂宫船闸、贝壳剧场”等10个创意观景点,是集游船体验、光影桥体、两岸文化空间提升、主题灯光演绎等项目于一体的“文商旅+科技”综合夜游项目。

朝阳区国资委副主任黄英杰在发布会上介绍,“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航线项目二期即将完成,新航线拟定于9月中旬试运营。与一期相比,“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航线二期游览路线更长,从原来的1.8公里延伸到6公里,新增的游线从朝阳公园北湖,经郡王府、下穿东四环到红领巾湖,连通了朝阳公园和红领巾公园两大公园。与一期科技感、时尚感的气质迥然不同,二期航线更突出休闲感、静谧感,整体航线拟定位于“风情之旅”,以区别于一期航线的“华彩之旅”,成为唯一一条同时具备北京国际风情及古都京韵风情合一的城市旅游航线。

此外,二期航线景观更丰富,依自然山水,建成卧龙叠水、国色天香、清漪小景、府城景墙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观,谱写文明生态的水岸诗篇。整个航线建成后,包括“1河2湖24桥18景”,以河道复兴带动两岸的城市更新,让亮马河的名片更加靓丽,不断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

今年上半年朝阳区引入首店200家 位居全市第一

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方面,朝阳区加快建设一批国际顶级消费商圈和特色地标,全力打造国际时尚消费中心、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跨境免税消费中心、数字化消费体验展示平台。

据朝阳区商务局商贸流通促进科副科长李昊介绍,朝阳区以14号线为纽带串联合生汇、SKP、华贸、蓝色港湾、郎园Station、三里屯太古里、国贸、朝阳大悦城等地铁沿途及周边各大商圈,发挥地铁广告入口优势和数字平台技术运营优势,促使地铁与商圈相互赋能,打造全新消费场景,为线下实体经济注入新活力。在“消费地图”平台上架商圈活动信息和部分商品信息,进一步加大引流力度,挖掘消费潜力。推动“地铁一小时生活圈”建设,通过地铁线路连接朝阳购物、餐饮、潮店、文旅等生活圈,推动消费业态与消费者需求半径进一步融合,展示便捷,时尚、丰富的朝阳消费特色。

今年上半年,朝阳区引入首店200家,占全市近51%,位居全市第一,其中,CBD商圈落地首店62家,位于全市各商圈之首。在打造消费品牌方面,目前,朝阳区已推出郎园Station、望京小街和三里屯#024等3家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在孵品牌超过30个

下一步,朝阳区将加快推进CBD千亿规模世界级商圈建设,打造世界前沿消费创新策源地和千亿级商圈引领新标杆。推进滨水国际文化消费商圈建设,推动亮马河沿线商业企业合作,共建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推动朝外大街、六佰本等老旧商圈改造提升,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地区商业活力。鼓励区内商业体根据自身定位,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网红经济,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消费供给,拓展消费空间,增加城市的“烟火气”。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