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金融亮相服贸会 首次举办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金融主题日互动活动打造最“好玩儿”金融主题展台

2022年09月04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孟竹)在2022年服贸会上,国内外金融龙头机构、首都金融重点功能区齐聚钢园区,北京市石景山现代金融产业作为首都金融业的重要构成而备受瞩目。在本次服贸会中,石景山区首次举办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并继续主办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借助“两论坛”将在国际金融领域“秀”出石景山金融发展新成效。同时,金融主题日互动活动将在石景山展台举行,打造最“好玩儿”的金融主题展台。

“金融大咖”共同展望金融业未来发展方向

首届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以下简称保险论坛)为与会观众带来保险思想领域最前沿、最精彩的“饕餮盛宴”。本届论坛由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石景山区共同主办,旨在打造中国保险行业风向标。借势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优势,石景山区成为本届论坛唯一个主办区,通过服贸会这一渠道,搭建起银保园与首钢园互动交流的桥梁,打造石景山区现代金融业发展的双中心,向国内外传递石景山区建设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点石成金”的未来品牌。

本次保险论坛以“护航经济大盘 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保险业助力社会治理两大热点话题,共话保险前沿思想。

同时,石景山区将继续迎来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这也是石景山区第二次主办该项活动,本届金融论坛以“开放融合 绿色未来”为主题,来自“一行两会”等监管部门和龙头银行机构的多位金融领域大咖,将就“大国金融:稳健发展,开放合作” 、“金融担当:助力企业和金融机构互惠共赢”、“气候投融资:金融助力绿色复苏”、“数字化转型:金融业的未来”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必将成为今年金融行业最具期待值的一场高峰会议。

“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盛装亮相

金融服务专题展是2022年服贸会九大专题展之一,石景山展台以“点石成金”为主题,围绕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高水平建设好首都西大门这一目标,以新消费、新金融为展示主线,按照“一轴一园”的产业发展格局进行布设,全景展现“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的发展盛景。观众步入展台,石景山区多个地标性建筑犹如画卷一般映入眼帘,龙头金融机构展位的布设与产业发展格局融为一体,现场还布设了互动大屏,使观众可以以最直观的形式了解现代金融产业发展情况。

同时,本次服贸会邀请20家重点金融机构线上线下联合参展,充分展现石景山区作为“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的创新成效和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建设发展成果。

金融主题日系列活动打造“最好玩儿”金融展台

在本次服贸会金融专题展上,石景山金融展台携手多家驻区金融机构亮相服贸会,相较于传统的展板、宣传片等展示形式,石景山区创新推出了“点石成金”系列主题日活动,以“娱乐+宣介”的形式,展示现代金融产业发展成果,打造“最好玩儿”的金融展台,为服贸会营造更加浓烈的活动氛围。

此外,9月1日-5日石景山区将围绕“新金融、新消费”“金融安全在身边”“健康养老知多少”“国潮金融”等主题,每天开展特色互动活动,包括鹰瞳检测、国潮体验、金融打卡等互动体验交织,让参展观众“天天有收获、日日有精彩”,与会观众将在游戏中学习金融安全知识,了解金融服务产品,极具互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