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门头沟区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 开启文旅消费季

2022年08月27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池梦蕊)8月27日,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文旅消费季活动在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檀谷慢闪公园开幕。针对夏末初秋的旅游特色,该区特别推出了畅游山水板块“青峰绘西山、玩转山水间”活动,结合自然探索、峡谷秘境、古道漫漫、京西山水主题设计了4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该区京西山水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区内潭柘寺、戒台寺、百花山等9家著名景区,推出了“畅游京西”京西山水嘉年华景区联票。

据介绍,2022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活动主题为“紫气东来,山水京西”,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门头沟区主办,相继推出了畅游山水、品味文化、红色旅游、激情户外、特色生态旅游、嗨购消费、京西山水文旅7大板块14项区级嘉年华和12个镇街嘉年华子活动,形成全区“总分”结构的“嘉年华活动畅游体系”。自8月以来,该区已经先后开展了“百花山景区迎豹回家、打卡植物多样性、百花山生态研学,以及七夕汉服游园会、山水人文行、灵水举人秋粥文化节、“暑期‘西游’季·山水人文行”,畅游雁翅—南石洋红色之旅”、“感悟初心”红色基地打卡游等系列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游客欢迎。

推出4条秋季精品旅游线路

自然探索主题线路,串联了双龙峡、爨柏景区、白虎头村朗诗乡居,百花山景区和百花人家清水店等5个点位,游客可以探寻森林秘境,欣赏云海,体验动植物王国,打卡动植物多样性。

峡谷秘境主题线路,串联了雁翅优选综合服务体验店、河南台村南台花开精品民宿、田庄村、红雁谷,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和王平镇/妙峰山镇/军庄镇京白梨采摘等6个点位,游客可以采摘购买应季果蔬特色农产品,在草地上捉萤火虫,观星空,体验不一样的消费场景。

古道漫漫主题线路,串联了古道景区、谷山村景区、梦回古道民宿、妙峰山景区、平西情报站、“福兴商号”杂货铺,妙峰山京白梨和灵山绿产体验店等10个点位,可以打卡网红地,溜娃,感受古道风情,追寻红色记忆。

京西山水主题线路,串联了八奇洞景区、潭柘寺景区、一瓢客栈、慢闪公园,戒台寺景区和戒台寺“大斋堂”等6个点位,可以观地质奇景、漫步皇家寺院,打卡文创艺术市集和咖啡美食体验。

推出“畅游京西”景区联票

“畅游京西”景区联票作为活动期间一项重要的惠民利民活动措施,依托美团预订平台进行线上发布、实名购买与线下消费,分为“畅游版”及“经典版”2款联票,分别是京西山水嘉年华景区联票畅游版和京西山水嘉年华景区联票经典版。

畅游版联票汇聚具体包括潭柘寺景区、戒台寺景区、妙峰山景区、灵水举人村景区、龙门涧景区、百花山景区、爨柏景区、灵溪风景区和灵山古道(聚灵峡)景区等9个风景区;经典版联票包括汇聚了门头沟区三个最知名景区,包括门头沟区潭柘寺景区、戒台寺景区和妙峰山等三个最知名景区。在嘉年华期间,游客还可在景区参与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项目。

开幕式上,该区还发布了“门头沟小院”政策,进行了重点文旅品牌项目合作签约和门头沟小院村企合作签约仪式。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