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大兴成立

2022年08月20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池梦蕊)8月19日,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顺利召开,这是京津冀范围内成立的首个氢能质量相关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大兴区委副书记石银峰、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郎志强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成立大会上,标委会主任委员彭永伦介绍了标委会筹备情况,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宣读了成立文件,出席领导向第一届标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人员颁发证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随后,标委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标委会主任委员彭永伦做了专题报告,现场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和《北京市氢能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任期工作计划》(草案)。

标委会经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秘书处设在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要由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城市管理委员会、大兴区等政府部门,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北汽福田汽车、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北京亿华通科技、北京海德利森科技、北京天海氢能装备等产业链骨干企业等29名成员组成。

未来,北京氢标委将在全国氢能标准体系下开展北京市氢能质量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分析氢能产业发展中与质量相关的标准需求,研究出台北京市及京津冀氢能产业链中急需的氢能质量标准,高标准引领建立完善氢能产业标准体系,推进氢能产业规范健康发展,抢占氢能产业全国制高点、获取国际话语权。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