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古城中高风险区为居民“定制化”服务清单

2022年08月1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孟竹)8月9日是北京市石景山区城通街26号院54号院划分为中高风险区域的第三天,为加强对隔离人员的服务,古城街道第一时间内摸排楼内人员情况,实现分类分色“挂图作战”,通过建立楼栋微信群、重启街道“24小时防疫热线”等方式,及时了解特殊人群需求,提供就医、购药等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居民“定制化”服务清单得到及时回应、高效处置……

“和前一次爆发疫情时的情况相比,这次大家的工作状态明显从容多了,无论是服务上还是与居民沟通上,都延续了之前的经验,并且有所提升。”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中高风险区域内有一位独居老人,由于不会手机下单购买生活用品,街道工作人员在排查时做了重点登记,并每次在上门时询问需求,帮买帮送相应物资,“虽然隔离有些不便,但街道一直关注着我们的生活,感觉很暖心。”独居老人说道。

为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充当“跑腿小哥”,与居家隔离人员互相添加微信,每天收集记录体温情况,了解身体状况,满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做好贴心的管理和服务。

并在全面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可按照居民需求,提供采买、收发快递、代扔生活垃圾等无接触、点对点服务,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顺利度过隔离期。

中高风险区域内的一位孕晚期孕妇即将临盆,古城街道根据现阶段隔离人员就医政策,详细询问孕妇的基本情况并帮其对接所在医院,并于安排专人专车、闭环转运至相关医院,目前,孕妇在家人的陪同下已顺利住进隔离病房,等待新生命的诞生。

据悉,为满足中高风险区域内居民的就医需求,街道制定完善就医流程,详细摸排居民就医用药需求,制定分类分色图谱,做到“一户一册”“一人一账”。

同时,按“就近从快”原则,协调附近医院,为居民畅通“绿色通道”;安排人员、车辆时刻备勤,做好“点对点”闭环转运;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24小时响应机制,为居民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缓解居民因小区封控而产生的各种焦虑和不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