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继续开展

有力推动首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22年08月11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力推动首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本报讯 近日,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政法系统以及海淀区、门头沟区和密云区举行。各位宣讲团成员还走进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宣讲报告。张健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会后,张健到北京破产法庭听取了该庭党支部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干警代表座谈交流。

  与会干警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效应,当好‘施工队长’,事不避难,亲自抓、亲自管,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宣讲团成员、海淀区委书记王合生说。王合生强调,要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奋力打造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

  在门头沟区,市委宣讲团成员、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表示,全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区委“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在更高层次上厚植生态本底、探索转化路径、保护绿色生产力,着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北京样板。

  市委宣讲团成员、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从多个方面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市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密云区水务局局长胡勇说,“听完报告会我们倍感振奋、干劲十足,水务部门将坚决扛起保水的首要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污水治理,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水系的连通和水美乡村建设,打造河岸边的亲水夜经济,为密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