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给垃圾桶站“洗洗澡、搓搓背” 亦庄镇聚焦社区细节治理

2022年08月0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当前,大兴区已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大兴区亦庄镇下足“绣花功夫”聚焦社区细节治理,获取服务群众的“新密码”。为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8月7日,大兴区亦庄镇开展了给垃圾桶“洗洗澡”活动,同时也为桶站地面“搓搓背”,此项举措不仅减少了夏天蚊虫滋生和异味扰民,同时也用良好的桶站环境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在大兴区亦庄镇泰和园三里小区,几乎隔几天就会有几位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在高压清洗车配合下为分类垃圾桶站“洗洗澡”“搓搓背”,之后再将干净透亮、焕然一新的垃圾桶整齐摆放在桶站里。

工作人员介绍,对垃圾桶磨损严重的分类标识,普法监督员会重新喷涂更新,以便正确引导社区居民准确分类投放。监督员利用高压清洗车将桶站遗撒“垃圾汤”造成的地面污渍进行冲洗,遇到顽固污渍时还要将“硬毛刷”派上用场为地面“搓搓背”,以保证冲刷后地面无明显污渍、路过不黏脚、呼吸无异味。

“这个做法非常的好,老百姓扔垃圾时难免撒点“垃圾汤”,你撒点我撒点,时间长了这地上都黏了,脚踩上特别难受,疫情当下更担心传播细菌,现在好了,这几个师傅隔几天就会来冲洗刷洗一遍,洗完了垃圾桶和地面特别干净,也不黏脚,大热天的,非常感谢他们”泰和园三里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据了解,为垃圾桶和桶站地面“洗洗澡”“搓搓背”已是大兴区亦庄镇的常态化工作,垃圾分类服务队制定了作业值日表,循环式的到各社区进行清洗冲刷作业。

举措看似微小,但确是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中的关键环节,亦庄镇“暖民心·解民忧”聚焦细节,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以问题为导向,将群众需求理解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让群众感到一种“实打实”的力度和“心贴心”的温度,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社区细节治理工作。(赵腾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