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追寻动画起源 重温动画经典 北京动画周西城展区“动感十足”

2022年08月05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手指上下翻动间,一场《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精彩开演;《大闹天宫》《神笔马良》等珍贵的连环画手稿,勾起人们儿时的快乐回忆;戴上VR头显,亲身来到京剧《三岔口》中的黑店客房,沉浸式直击剧中角色武戏场面……从皮影戏到连环画,从京剧动漫绘本到动画VR体验,走过首届北京动画周西城展区,与动画经典人物一起上天入地。

在北京皮影剧团展台,亲子文创“西游”系列将首次亮相。闻昭摄

追寻动画起源,在北京皮影剧团展台,亲子文创“西游”系列将首次亮相,让孩子们在动手中感受到“动画前生”皮影戏的独特魅力。以孩子们喜爱的西游人物为向导,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皮影造型出现在仿皮质感的画卷上,还有水帘洞、花果山等北京皮影戏中的经典西游场景,展览突出沉浸式光影体验,穿越光影、如在画中。在演出区,孩子们可以看到《龟与鹤》、《黄鼠狼送礼》等经典剧目,以及最新排演的剧目《企鹅!企鹅》。

连环画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中国连环画与动画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连环画艺术魅力。闻昭摄

找寻儿时回忆,连环画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中国连环画与动画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连环画艺术魅力。“百年连环画 阅享动画周”活动,将有160多种红色经典连环画供大家阅读。现场还设有“8+名人”连环画互动体验区,以连环画为载体,搭载科技互动的手段,向观众讲述西城的近现代名人故事。

感受科技赋能,走进“数剧京韵”展区,观众可以通过京剧主题动画虚拟现实制作系统充分感受成为京剧演员是怎样的体验。戴上动作捕捉设备,亮个相,推个云手,大屏上京剧虚拟形象也会同步动作,仿佛数字分身。观众可以直观地了解到目前在动画产业中的「数字虚拟预演」技术以及与此相关的「虚拟数字人」应用场景。

来到“西城京剧缘起”展区,“京剧发祥地”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闻昭摄

品味京味文化,来到“西城京剧缘起”展区,“京剧发祥地”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来展现京剧发祥地北京西城的文化资源,囊括了京剧缘起、京剧动漫展播、京剧文化地图、DIY亲子手工体验、京剧动漫绘本角、京剧动漫衍生品展示等多个板块。 (刘辰、杜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