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东城崇外街道“互联网+全过程管理”垃圾分类技防系统正式启用

2022年08月0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池梦蕊)8月5日,崇外街道在崇文门西大街社区组织开展“互联网+全过程管理”垃圾分类技防系统启动仪式,用知识竞答、邻里互动、深化动员家庭轮值、为“垃圾分类达人”“垃圾分类常青树”“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颁发垃圾分类荣誉证书、纪念奖牌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有效增强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幸福感和荣誉感,达到持之以恒、全面覆盖、相互带动、融合博爱的精神理念,更好的促进垃圾分类持续稳定的顺利开展。

今年,崇外街道“互联网 + 垃圾分类”技防系统正式实施。街道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目前社区全部桶站均加装有智能摄像头,且均具备后台实时监控和垃圾分类提示功能,对不符合垃圾分类的投放视频情况,将进行采集曝光。使垃圾分类与科学技术相融合,进一步向现代化、智能化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度,进一步发挥社区垃圾分类“达人”“常青树”“小小监督员”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邻里之间的互动和友情,也努力促进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发扬和谐和睦、幸福凝聚的主旨精神。

活动共分为四个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环节:以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图片识别、如何分类等形式与居民进行问答互动。发挥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的积极作用,实现“小手拉大手,分类一起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对“家庭轮值”工作的深入宣传,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家庭轮值”桶站值守。由社区党委书记颁发“垃圾分类”荣誉证书,为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颁发垃圾分类纪念奖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