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约会七夕 浪漫有你”七夕节主题文化活动在首钢园举办

2022年08月05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约会七夕 浪漫有你”七夕节主题文化活动在首钢园瞭仓艺术馆西广场举行,市民通过体验包装花束、参与花海打卡、聆听七夕音乐会等活动,共度浪漫美好的七夕佳节。

几十对年轻情侣及周边市民早早就来到现场,逛市集、看画展、看光影展,体会七夕的浪漫。

现场设置了专门的插花环节,由专业花艺师进行指导,颜色、形态各异的鲜花组合成美丽的花束,活动现场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现场市民们都纷纷拿着花束合影自拍,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在《花海》展厅中,男士为女士献花,并送上七夕礼物,在光影沉浸空间里定格爱的幸福瞬间。

紧接着,迎来了这次七夕活动的高潮。STN弦乐团现场开展提琴团体演奏,演绎《我的太阳》、《蓝色多瑙河》、《欢乐颂》等经典爱情曲目,为观众带来精彩的七夕音乐盛宴。25岁的李小姐下班后就赶到了活动现场,沉浸在音乐中,听得非常投入。她说:“弦乐音乐会诠释了七夕节日的浪漫和美好,通过音乐家的演绎,把感情表达出来,从内容和形式上都是美的享受”。音乐会结束后,15对情侣/夫妻受邀与现场演凑人员合影拍照,集体比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旨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内容,打造有温度的文明石景山。(吕佳明)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