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石景山广宁街道开展“开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节活动

2022年08月0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和家庭观,8月4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开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高井路社区邀请了21对金婚居民,共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看由社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七夕文艺汇演”。同时,社区将这21对金婚夫妻的合影装进精美的相框,作为惊喜小礼物送给了他们。

麻峪北社区邀请了六对同为“老街坊”志愿者的夫妻共同参加本次七夕活动。男士们一声声“有你真好”的表白让活动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随后,每对夫妻都给自己的爱人喂了一口蛋糕,既感谢对方多年走来的一路相伴,更感谢疫情期间同为“老街坊”志愿者的那份相互理解。“参加今天的活动我们很开心,弥补了以前年轻那会儿留下的一些遗憾,50多年了没有过像今天这样的感觉,非常感动!特别感谢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

讲一段故事,树一个观念。麻峪社区邀请了数位“有背景”的夫妻来到“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活动的现场,他们向在场的邻居们、孩子们讲述了各自年轻时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用自己的真实经历,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了什么是爱情。

随后,孩子们为现场每一对爷爷奶奶们献上《传承良好家风》的诵读,同时还学习了多首七夕经典古诗词,这场七夕活动,最后在孩子们一首首诗词的诵读声中落下帷幕。(杨艳)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