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香河园街道光南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5支服务队活跃一线

2022年08月0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朝阳区香河园街道光熙门北里南社区被首都精神文明委员会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目前,光南社区登记注册志愿者620人,2021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1500余人。

据了解,光南社区现有公益学校、“小巷管家”、治安巡逻、爱心调解、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等5支志愿服务队,制定了志愿者工作管理制度、服务管理制度,并建立了服务台账。这些队伍中既有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有十几岁的未成年人,还有在职党员、社会单位工作人员,他们都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第一线。各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带动了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提升了社区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学校志愿服务队每个月定期开展关爱老人、公益理发、互动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让老年朋友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卫生死角、楼道堆物堆料、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大力宣传“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治安巡逻队志愿服务队在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坚持站岗值守,为保护家园作贡献。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队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助力美丽家园建设。

与此同时,社区注重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光南社区将结合区域实际,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居民志愿者加入,共建文明、平安、宜居、美丽的幸福家园。(柏冠华)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