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延庆举办双拥特色活动 弘扬双拥光荣传统

2022年08月0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尹星云)八一建军节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双拥特色活动在八达岭长城脚下拉开帷幕,北京市、延庆区及驻延部队领导、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等300余人,与游客一起,以观看表演、登夜长城的方式同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本次活动由延庆区委宣传部、延庆区退役军人局、八达岭文旅集团、延庆区人武部主办,以“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军民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以节目表演与夜长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把舞台拓展到室外区域,让登长城的游客参与其中,营造军民共庆“八一”的良好氛围。军地双方通过舞蹈、情景剧、合唱等多种形式,歌颂各个时期延庆区军民团结一心、共筑钢铁长城的感人故事,《双拥花开在妫川》《红星照我去战斗》等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除了共同观看节目以外,“为可爱的人献枝花”也是活动的亮点之一。

近年来,延庆区持续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不断拓展双拥领域、创新双拥载体。2016年,包括八达岭长城景区在内的延庆区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对现役军人实行了免费开放。今年 8月1日至“十一”黄金周,八达岭夜长城开放期间(每周五、周六晚和法定节假日),景区每天将为全国100名现役军人免费提供游览夜长城服务,让延庆区经济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现役军人。

不仅如此,自2020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后,延庆区还在保障军人退役安置、协调随军家属就业、随军子女入学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切实为部队办实事、做好事。与此同时,广大驻延部队也踊跃投身到冬奥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森林防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时代双拥赞歌。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延庆实际,不断丰富双拥工作的形式和内容,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努力开创军地携手共同助力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良好局面,续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的崭新篇章。”延庆区退役军人局相关领导表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