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区2022年民族团结月线下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2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池梦蕊)近日,2022年大兴区民族团结月线下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首邑文化、南中轴路文化、文学艺术、价值观念等,动员全区各族人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

据了解,大兴区2022年民族团结月系列文化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开展。线上包括“民族好声音唱响新国门”红歌传唱竞赛、VR民族服装展和VR民族团结书画展,线下则有沉浸式雨林民族服装展、“石榴花开·籽籽同心”书画展和“石榴花红·同心筑梦”民族歌曲大合唱展演等。

活动中,绚丽多彩、风格各异的民族服装和服饰文化,体现了各民族风俗习惯、艺术传统和生活形态;书画展展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精神风貌;民族歌曲合唱展演通过讴歌中国梦,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民族好声音”通过全民互动,唱出民族团结“交响乐”,让广大群众一同参与传唱民族团结歌曲。

大兴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民族团结月文化活动是深入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活动将通过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理论,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与大兴区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为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 繁荣开放新国门”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