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首家“中外合一、多证综办”出入境一体化综合服务厅落户大兴

2022年07月2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池梦蕊)7月27日,全市首家“中外合一、多证综办”的出入境一体化综合服务厅落户大兴区。该服务大厅为升级改造后的“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同时挂牌“大兴区国际人才综合服务中心”。

综合服务厅共开设26个办事窗口,集多部门业务于一体,除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外,集成受理外国人在京工作、生活所涉及的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可“一站式”办理工作许可、9类签证、停留证件、4类居留证件、永久居留、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多项业务。

一张身份证实现“一站式”智慧受理 24小时自助厅取证仅需10秒

综合服务厅以“智慧办理、集成受理、自助服务、便民利民”为理念,升级打造了一个与“新大兴、新国门”相匹配的、全国领先的“智慧+24小时自助”综合服务厅。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成受理厅实行“一桌受理、集成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现一桌办结,变“流水线”服务模式为“一桌集成”服务模式,避免申请人多流程排队;自助取证厅服务时间为24小时全天候服务,全年无休,取证仅需短短10秒,极大程度方便群众在非工作时间领取证件。

设置便民功能区 提供个性化服务

大厅设咨询取号区、综合受理区、智慧办理区、休息等候区等便民功能区。功能更加人性化,管理更加规范化,办事流程更加便捷智能化,既满足企业群众“一站式”办事需求,也实现了政务服务信息化、办事渠道无障碍化。

现场还增设了全市首家“多证综办”的外国人管理工作专区,可“一站式”办理工作许可、9类签证、停留证件、4类居留证件、永久居留、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多项业务。

外国人服务厅将在试运行一个月后,正式对外开放。

防疫服务两不误 “一事一消杀、一人一消杀、一件一消杀”

记者在大厅见到,各入口处均张贴了登记扫码的温馨提示,配备了红外测温仪、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引导工作,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办事人逐个扫码登记、测温,有序进入大厅。

大厅现场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启动现场业务办理的前一天,大厅内部进行了全面消杀,开通窗口服务后,也将贯彻执行“一事一消杀、一人一消杀、一件一消杀”的现场管理标准,确保落实、落细各项防疫要求。

据了解,此次正式启用的“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大兴区国际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是大兴区参与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落实“两区”建设重点任务的生动实践,必将助力临空经济区、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以及生物医药基地等重点园区企业引进专业化外籍人才,为大兴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临空产业、先进制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