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西城区举办纪念柳荫军民共建四十年大会

2022年07月2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鲍聪颖 李硕)7月26日,为纪念西城区柳荫军民双拥共建工作开展四十年,西城区纪念柳荫军民共建四十年大会在什刹海街道人民剧场举办。

本次大会通过微话剧《人民的儿子 袁满囤》、小品《情满柳荫》、歌曲《负重前行总是兵》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永恒主题。大会还回顾了西城区双拥共建工作四十周年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表彰了双拥工作中涌现的安心服役的好战士、体贴子弟兵的好军嫂。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是全国双拥共建工作发祥地,1982年2月24日夜晚,警卫战士袁满囤为抢救落入冰窟的群众而光荣牺牲,徐向前元帅闻讯后,亲笔为他题词“优秀警卫战士”。每年清明节,街道都组织柳荫街军民和学校师生,齐聚袁满囤烈士塑像前敬献花篮,缅怀他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街道历任领导牢记徐向前元帅教诲,高扬柳荫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有区域特色的双拥工作新局面,整体水平一直走在全区前列,1987年柳荫街社区被评为全国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近年来,西城区共建和拥军工作已经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形成周有交流、月有活动、季有高潮、年有总结的实践模式。还涌现出了“拥军模范高妈妈”“柳妈妈饺子队”等拥军典型人物和队伍。通过五好评选、双拥艺术团等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与部队官兵的距离,让官兵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接下来,西城区还将不断创新双拥共建工作,践行红墙意识,弘扬“柳荫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贴近军民生活,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模式,把柳荫街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邻里和睦,双拥文化繁荣,军民关系密切的精神文明精品街。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