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90户家庭上榜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

2022年07月20日09: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户家庭上榜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二季度榜单日前发布。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张秀娟家庭、科学创新的航天之家黄鹤家庭、探索出“四个一”家庭教育模式的郑晶晶家庭、对口援疆市直干部刘坤家庭等90户家庭上榜。

  活动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第二季度评选在考量家庭和睦、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美德的基础上,重点选树了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助力冬奥、传承冬奥精神,以及科技创新、爱岗敬业的最美家庭等。党员家庭占7成,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其中,黄鹤家庭是一个航天之家。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席技师,黄鹤扎根基层岗位30年,先后解决多项技术难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为响应非首都功能疏解,黄鹤前往湖北,牵头助力国家雷达产业新布局。妻子从事文职工作,在单位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在夫妻二人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勤奋好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

  活动将继续以“月寻、季推、年选”的方式,常态化、贯穿全年展开。每季度发布最美家庭季度榜单,年底揭晓命名300户年度“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