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区“南-北”文化联动 打造以文化人“新杠杆”

观音寺街道“又见书社(首座御园)”揭牌启动

2022年07月1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以“书社”形式探索基层治理的创新模式,将文明力量注入到社区治理中,提升文明城区创建精细化水平,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又见书社(首座御园)”7月15日揭牌,与此前正式运营的“又见书社”主阵地形成由南至北的“文化轴”,贯穿以文化人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揭牌后标志着“又见书社(首座御园)”正式面向辖区居民开放,成为以文化人的新阵地,弘扬阅读文化、引领文明风尚、讲述创城故事的“文明会客厅”。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又见书社(首座御园)”区域设置。现场,首座御园一里、二里、三里、四里社区书记和辖区幼儿园代表加入到“又见专家智库”,共同为“又见书社(首座御园)”助力,并组织“又见生鲜”“又见体育公园”“又见书社”成立街道“又见品牌”的“叒”(ruò)联盟,强化服务阵线,为各代表颁发“又见专家智库”、书社“共建单位”证书,用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精神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服务辖区居民。

同时,街道将“又见书社(首座御园)”作为“观民风”文明会客厅,全面启动创建文明城区“家庭创建责任制”文创书签“盲盒”作品征集活动,邀请辖区青少年手绘文明作品,参与文创书签制作,打造具有观音寺人文特色、凝聚群众力量的“又见”文创产品。

两家书社的先后运营要在推动文化发展的过程中形成“共振效应”,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到“书香大兴”文化活动中。“又见书社”不仅是一间社区书房,更是一个激活基层治理的全新模式,要在又见书社、又见生鲜和又见体育公园的基础上,扩充“叒”成员和服务内容,真正做到“观民生”“观民风”“观民心”“观民情”,紧紧围绕大兴区重点工作,打造基层治理共同体。(杨飞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