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顺义区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讲座

2022年07月1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池梦蕊)为深化引才聚才作用,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办联合区科委、区总部人才中心和空港街道,在7月19日通过线上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主题讲座”,海高大厦、HICOOL产业园、中德产业园入驻企业以及区内40余名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线上观看直播。

作为“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的承接地,顺义区牢牢把握峰会外溢效应,重点抓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端项目资源的导入,让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从“引进来”变为“留得住”,积极打造“高端人才创业乐园”。

本次讲座特邀请了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GHIC)执行主任王竟菁作为主讲老师。王竟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财政资金奖补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互动交流及答疑环节,企业负责人向专家提出了关于扶持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费用等方面的问题,王竟菁老师一一作了解答并就提问企业代表的具体情况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这次讲座的内容详细具体,老师具有专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知识及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今后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参会企业表示。

此次讲座旨在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发挥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提升园区企业科技创新质量,加快推进园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人才培养,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培养一批“懂政策、懂法规、懂流程、会实操”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业人才,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