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京城商业“破圈”不断 消费新场景备受青睐

董兆瑞
2022年07月19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炎炎夏日,唤醒了京城的消费热情。上周末,北京隆福寺人气旺盛的市集再次开市,与以往不同,要想逛逛这个市集,您得“带上脑子来”。摊主变身NPC(非玩家角色),一边逛吃一边还要获取线索,最终解开谜题。眼下,传统商业模式不断“破圈”,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互动感体验的新消费备受年轻人青睐。

走进隆福大厦,在扫码、测温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与者递上一个黑色信封。打开信封,原来是一本任务手册。打卡、集章、解谜......在各式特色的摊位背后暗藏玄机,需要参与者一一破解。据了解,这是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联合打造的集“千人剧本杀+谜雾市集+国风打卡+电音Disco”于一体的沉浸互动娱乐体验活动——2022悬疑大会。

小菲是位解谜“发烧友”,但逛这样的市集还是头一回,让她眼前一亮。“新体验!”小菲说,“为了获取线索,还要跟摊主对暗号、猜丁壳,输了还要表演才艺。”她表示,将剧本杀的故事情节巧妙地融入到市集中,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见,体验下来也十分过瘾。也有不少参与者表示这样的市集逛起来很“烧脑”。

在解谜的同时,您还可以尝尝老北京豆汁儿味的冰淇淋是啥滋味。记者看到,现场各式文创艺术摊位十分吸睛,还有北平冰匠、橘气牛蘑王、老爷鲜酿等颇具特色的餐饮厂牌入驻。此外,在本次活动中,位于隆福大厦9层的隆福文化中心再次开放,参与者还可以在这里体验国风换装,远眺京城美景。

北京隆福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市集,是隆福寺对传统商业模式的一次“破圈”尝试,一改过往传统商圈“商场+美食街”的模式,尝试在新的文化消费领域进行有机融合,力争提高文化层次,丰富文化内涵,实现文化升级。据了解,接下来,隆福寺还将继续举办各类潮流市集,不断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

这两年,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频频涌现。2019年,还原老北京市井生活的“和平菓局”亮相,勾起了不少老顾客的“情怀”,一开业便成了网红;今年1月,119岁的东安市场一改百年风貌,变身沉浸式潮流买手制百货,重新激活了老字号的时髦基因;曾经的五道口服装市场也蝶变归来,成为北京首家“剧本杀+购物中心”嘻番里,用剧本“杀”出消费新趋势......创新不停,花样不断,这些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满足着首都市民的消费新期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