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平谷举办创业大赛 助力加速构建农业科技创新生态圈

2022年07月1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尹星云)7月18日,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在平谷区启动。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桂生,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虎翼雄,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平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狄涛,平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学伟,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HICOOL大赛举办第三年,前两届大赛共吸引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的8162名创业人才,6044个创业项目参赛,诞生了8家独角兽企业,获奖项目成果显著。”启动仪式上,桂生介绍HICOOL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创业嘉年华品牌,在海内外人才中产生了巨大影响。“今天在平谷区举办农业和食品科技赛道初赛,就是考虑到平谷区作为生态涵养区以及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希望高校、协会、部门协同发力,促进更多农业科技创新领域优秀人才、项目在平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上,唐海龙表示,平谷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更加珍爱人才、更能成就人才。“我们坚持以人才为中心,努力营造最好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让人才在‘高大尚’平谷拥有更能实现梦想的事业和平台。狄涛介绍了平谷区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的新思路、新路径,他表示,希望平谷借助HICOOL平台,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带动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发展新生态。

据了解,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初赛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是今年大赛新增赛道,与平谷区打造农业中关村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本次仪式上,平谷区启动了人才服务平台和农业中关村“人才会客厅”平台,平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服务作用,强化人才政策吸引力和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倾斜,努力打造低成本、高品质、有温度的人才生态,让HICOOL农业科技、食品科技赛道与农业中关村一同成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