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汇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 北京举行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2022年07月18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汇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报讯 连日来,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市委组织部、东城区、石景山区、大兴区、延庆区、北京日报社和首都高端智库举行。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群众从市党代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按照市委部署,要带头在全市掀起学习落实热潮,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原文,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市党代会明确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高质量完成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在市委组织部宣讲中要求。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听后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各区报告会上,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延庆区委书记于波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对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注重总结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经验做法,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各区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完报告会,各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石景山区发改委主任崔向华说,将强化区区合作,与门头沟区共同落实好京西地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建好首都西大门;强化区企联动,与首钢集团合力推进新首钢高端绿色发展,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延庆区大榆树镇阜高营村“第一书记”范新栋说,“作为一名‘第一书记’,我深知自己肩负的光荣职责。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扎根农村,努力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日报社社长赵靖云向北京日报社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时说,“作为始终与时代同步、与首都同行的主流媒体集团,北京日报社要自觉把党报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报社一线记者聆听宣讲后表示,媒体融合发展时代,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做好优质内容,让党报好声音传开传远传广。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冒小飞结合自己参与市党代会报告起草的经历和体会,为首都社科工作者作宣讲报告。与会同志表示,聆听宣讲报告,增强了对首都工作的自豪感、自信心,激发了对做好首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