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怀柔区“老少同声颂党恩 共建百年科学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8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上午,怀柔区“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共建百年科学城”暑期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等出席活动。

“长城是中国人民用血汗谱写的一首诗,把和平与正义唱给环宇。怀柔科学城捧着百年大计的喜报,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让我们跳一支激情四射的舞蹈吧,因为我们的日子荡漾着火红的笑意。”活动伊始,“五老”志愿者李淑华和来自怀柔区三小五年级学生李品仪共同朗诵了诗歌《火红的笑意》;怀柔五老志愿服务队分队长彭兴江则分享了怀柔区关工委“五老”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编写传统教育读本、开办知识讲座、进行个案咨询、设立社会实践基地和社区家长课堂的点点滴滴。

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结合北京市情况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根据活动安排,全市将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动员广大中小学生居家或在校期间,撰写反映祖国巨大变化的宣讲稿,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家人、同学宣讲,并录制宣讲视频。

同时,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举办北京冬奥故事、北京抗疫故事宣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夏京湘)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