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西城区代表团誓师大会召开

西城代表团将参与25个大项及2个表演项目的角逐

2022年07月17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西城区在区政府二龙路办公区召开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西城区代表团誓师大会,西城区副区长桑硼飞,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赛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齐聚线上“云誓师”,大会分别在西城区体育局、区教委设分会场。

大会由西城代表团执行副团长、区体育局局长郭家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北京市运动会是检验北京市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的最高级别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展示西城区新时代青少年精神风貌以及全民健身丰硕成果的舞台。本届市运会,西城代表团将参与25个大项及2个表演项目的角逐,号召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尚的体育道德、优异的运动成绩回报西城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近年来,西城区体育事业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不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竞技比赛,屡创佳绩,2018年至2021年这一四年周期内,两所体校累计向上级专业队及高校输送优秀运动员132人;2021年西城区输送的运动员们代表中国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2金1银1铜,代表北京市在陕西全运会上获得5金4银5铜。多年以来西城区输送的运动员已累计获得10枚奥运金牌。

桑硼飞强调,第十六届市运会是对全市竞技体育的一次综合实力的检阅,运动员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全体教练员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训练,务实求真,完成各项训练和比赛任务。杜绝各种违反赛风赛纪、规章制度和其他不文明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西城区运动员兴奋剂使用事件“零出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扬西城区一贯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要在代表团的统一指挥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夺取优异成绩,为全区人民争光!

大会最后,由西城区代表团团长桑硼飞向执行副团长郭家燊同志授西城区代表团团旗。(郭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