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雪如意”等冬奥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2022年07月17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雪如意”等冬奥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本报记者 李如意

  昨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游客可打卡“雪如意”“冰玉环”、冬奥村等场所,共享冬奥成果,再续冬奥荣光。

  这是7月16日拍摄的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开园仪式现场。新华社发 武殿森摄

  “妈妈,我找到了!”6岁女童小安妮跟着妈妈一路奔跑到达位于“冰玉环”上的指定地点,完成打卡,高兴地与妈妈拍手。昨天举办的冬奥场馆定向赛吸引了几百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张家口崇礼,他们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张家口冬奥村、太子城考古遗址公园等多个冬奥会场馆间穿行,感受这里的冬奥记忆。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由国际奥委会命名,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三个竞赛场馆以及连接三个场馆的大通道“冰玉环”、山地转播中心、山地演播室等设施和非竞赛场馆。“雪如意”“冰玉环”等标志性场馆设施成为现代建筑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典范。2021年12月15日,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复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奥林匹克命名申请,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正式命名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成为北京冬奥会重要的遗产成果。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计划于近期面向公众推出“冬奥张家口·精彩不落幕”系列观光游览线路,并举办一系列赛事活动,实现四季运营。目前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对外开放门票价格已经公示,游客可打卡“雪如意”“冰玉环”、冬奥村等冬奥场所。

  中青旅奥体公司董事长李宇奇表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将依托专业级场馆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会展经济、研学经济、旅游经济、文化经济,形成“体育+文旅商养”多业态融合发展。项目将传承冬奥遗产与奥林匹克文化,打造集专业赛事、会展节演、康养度假、研学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体文旅”目的地,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璀璨明珠”。

  开园期间,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正式启动。主办方发布了118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推出了52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包括“十佳精品体育赛事”“十佳体育旅游线路”“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和22个“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公布了全新升级的“四季八线 嗨玩京张”体育旅游主题线路,全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名片。同期举行的冬奥场馆定向赛、房车集结赛等线下赛及“赛游冬奥 云上京张”全国骑行赛,通过数字化交互手段邀请全民线上参与。专业顶级的奥运场馆,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特色鲜明的体旅产品,全方位满足了不同消费者户外运动、康养度假、文化体验等多样化需求,让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在运动中重温冬奥精神,在全民健身中共享冬奥红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