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首体将以体育公园形式于8月开放

2022年07月17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体将以体育公园形式于8月开放

  本报讯(记者 孔宁)见证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辉煌的首都体育馆,预计将于8月以崭新面貌面向市民开放。届时,以首体场馆群为依托,这里将以体育公园的形式呈现在市民面前。昨天,作为开放前的预热活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在首体开设“冠军讲堂”,部分受邀市民走进首体参与体验。

  正是在首都体育馆,隋文静和韩聪夺得了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昨天,他俩重回荣耀之地,开设“冠军讲堂”,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讲述并演示花样滑冰基本技巧。隋文静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有机会在拿冠军的场地上和小朋友们进行深入交流,我特别开心。这是我们第一次当老师,我把多年滑冰小技巧教给孩子们,而且也编排了一个集体小节目,让他们感受冬奥会场馆的氛围。”韩聪也表示,重新站在曾经战斗过的赛场上,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冬奥氛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大众传播冰雪运动的魅力和北京冬奥精神。

  来自北下关街道的郭玲玲是一名“双奥志愿者”。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外围城市保障志愿者,北京冬奥会期间参与安保、观众秩序引导、宣传、交通、卫生防疫等志愿工作,非常自豪能够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工作当中。这一次我是带9岁的女儿来体验滑冰,感受冬奥会场馆,女儿非常兴奋。我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从夏奥到冬奥,环境日新月异,首体完成蜕变、焕然一新。”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场馆运行办公室负责人王赣生说,未来首体将以场馆群为依托,打造服务广大市民的全新冰雪娱乐公园。“室内让群众享受冰雪快乐的同时,室外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篮球场、塑胶跑道、步道等体育设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王赣生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