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区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后冬奥时代发展

2022年07月1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尹星云)7月14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集成服务导入、创新家园建设、高精尖项目引进、产业基金设立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助力延庆科创能力提升,共同打造京西北科技创新新高地。

此次合作,中关村发展集团的科技股权投资、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专业服务、科技园区发展运营等20类180余项创新生态集成服务产品将全面导入延庆区,着力吸引创新要素向延庆汇聚,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论坛活动,提升延庆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能,打造创新发展新名片。

2013年,延庆区人民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成立北京中关村延庆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推进中关村长城脚下的创新家园项目。目前,项目一级开发工作基本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为紧抓延庆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延庆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构建新型政企合作关系,以长城脚下创新家园为发展核心,聚焦延庆区无人机、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现代园艺、冰雪体育等重点培育产业,布局一批“专精特新”、“金种子”等优质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共建京西北科技创新新高地。延庆区负责统筹中关村延庆园的规划与发展,为双方创新合作提供空间、政策、配套服务及优质营商环境支持。

近年来,延庆区大力落实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要求,立足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西北科技创新特色发展区的发展定位,重点培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无人机四个特色产业,并按照“高端聚集、高效集约”思路,形成了“一核引领、四区支撑、多点布局”的产业空间格局。后冬奥时期,延庆区将进一步抢抓区域产业跨越式发展机遇,依托中关村发展集团创新生态集成服务能力,补齐区域创新生态短板,高质量承接中心城区创新功能外溢,全力推进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建成以中关村延庆园为核心的京西北科技创新高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