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陶然亭街道发布“陶然小哥乐陶然”十项行动

2022年07月13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陶然亭街道于7月12日下午,在粉房社区顺丰分拣站内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聚新力 凝心共治乐陶然”的“陶然小哥乐陶然’十项行动发布启动仪式,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享受暖心服务的同时,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党在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西城区委组织部、区工会、区妇联、区社工委、区城管委、团区委相关领导参会。

启动仪式上,陶然亭街道工委书记史锋表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系千家万户,是基层稳定、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的重要力量。我们在前期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配套保障,不断提升党建引领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力度和温度,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快递物流行业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街道工委副书记樊茂云随后发布了“陶然小哥乐陶然”十项行动,包括参与学历层次提升、工作技能提升、电脑知识培训、急救知识普及、心理减压调节、消防安全培训、暖心服务大集、少儿暑期托管、少儿远程课程、公益积分回馈等十项行动。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是本次十项行动的服务单位,学院代表表示:“作为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单位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区域共建,更好服务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顺丰快递站点负责人李洋作为行业代表则表示:“街道出台的一系列暖心服务,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倍感温暖,从工作、生活、家庭方方面面为我们提供有效服务。同时我们会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城市更好的发展贡献一份我们的微薄力量。”

启动仪式后,在现场随即开展了“暖心服务大集”活动。街道各职能部门、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北京市健宫医院、晨晨美发店等组成的服务队伍,分别向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保护、养老保险咨询、医疗保险咨询、健康义诊、义务理发等多种服务。街道工委也为辖区内三百余名快递小哥送上防暑慰问品。(隗功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