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昌平区新增1名确诊病例 中东路121号院划定为高风险区

2022年07月0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北京召开第379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尹星云)在7月6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白琳通报,7月6日0时至15时,昌平区新增1名确诊病例,系隔离观察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

确诊病例:居住在东小口镇中东路121号院,工作地为延庆区长城脚下公社酒店,作为延庆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于7月4日集中隔离。7月1日、4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昌平区新增风险点位具体情况如下:

7月2日

19:25-19:35  崔村镇真顺村中国石化真顺加油站

7月3日

16:30-16:40  东小口镇中东路121号院一区5号楼妈妈驿站快递点

16:40-16:48  东小口镇中东路121号院一区森林优鲜生鲜超市

7月1日至4日涉外区风险点位已横传至相关区。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以最快速度管控涉疫风险。落实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措施,争分夺秒、以快制快,边流调、边排查、边管控、边横传,对摸排的风险点位和人员及时落位管控,对同单元居住人员等密接全部开展四件套检测及预流调,做细做实各环节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二是强化高风险区服务保障工作。划定中东路121号院为高风险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将小区划分为15个网格,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建立特殊人群信息台账,畅通就诊“绿色通道”,设立热线电话,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三是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继续压实四方责任,夯实扫码、测温、查验等工作,坚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今天起,昌平区将对东小口镇中东路121号院、森林大第南区、森林大第家园社区、芦家村以及小汤山镇讲礼村连续3天开展核酸筛查,请居民朋友们合理安排时间,主动参与检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现场秩序。

白琳表示,下一步,昌平区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最大程度保证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