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解决居民难题 传递文明理念 八宝山街道试点“公共晾晒区”

2022年07月13日08:58 |
小字号

最近,家住八宝山街道玉泉路西和瑞达社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里增设了一批公共晾衣杆,上面贴有“创全国文明城区 做文明石景山人”的宣传标语,不仅解决了附近居民晾晒衣物的需求,更传递了文明和谐的“创城”理念。

据了解,玉泉路西社区和瑞达社区都属于老旧小区,晾晒问题一直困扰着社区居民。一些住户反映,由于树木遮挡、户型布局等原因,导致家里日照时间不长,晾衣服和被褥成为了大难题。有些居民直接在小区空地拉起了晾衣绳,“吊挂晾晒”现象普遍存在,既不文明也不美观,影响了社区整体环境。

为了解决居民晾晒难题,八宝山街道多次召开协商会,经过现场调研和意见征集,最终确定了“公共晾晒区”建设方案,并于7月初施工完成,投入使用。安装好的晾衣杆,均采用不锈钢材质,既美观还能防止生锈。各社区也将做好统筹使用及维护工作,确保晾衣杆干净整洁,保障居民使用安全。

接下来,八宝山街道将继续推进“公共晾晒区”建设工作,在辖区内符合要求的社区陆续安装公共晾衣杆,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赵娜、郗泽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