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石景山区推动“一核三圈多点”商圈培育建设

2022年07月13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李博)7月13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王智勇在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过一年建设发展,石景山区“一核三圈多点”的国际消费空间布局逐渐显现,初步形成了以城市复兴为特色的京西消费圈。未来,石景山将加快重点商业项目建设,吸引国内外知名消费品牌聚集,努力成为京西乃至北京圈层消费的重要内核。

王智勇介绍,一年来,石景山区迎来商业设施扩容升级黄金期,首钢园六工汇、模式口历史文化街、金安环宇荟等新的商业载体相继开业,新增商业面积达12万平方米。通过业态调整、交通综合治理、更新设备设施等举措,对今鼎时代广场、万达广场、喜隆多等存量商业综合体改造提升。

自2021年7月以来,石景山区已举办了两届京西消费节。2021年,借势服贸会和中国科幻大会,充分发挥会展平台集聚作用,策划主题促消费活动,带动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消费。今年以“潮购石景山 双奥惠生活”为主题,发布了6条主题消费路线,开启“文商旅体”深度融合的6大主题板块、26项主题促消费活动。两届消费节线下参与人数达20万人次,线上曝光量超过500万次,区域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石景山充分利用优质的文旅资源优势,推出了“山水融城秀京西”旅游目的地营销品牌和系列精品旅游线路,串联永定河、模式口、八大处、天泰山、法海寺等浅山地区文旅资源,倾力打造“六张文化名片”,再现古河道、古商道、古香道文化景观;结合冬奥主题,推出冰雪欢乐游、“漫游石景山”City Walk骑行、文旅盲盒快闪等活动,发放文旅消费券1.5万张。

北京冬奥会给石景山带来了宝贵的体育资源,石景山区着眼于大跳台、“四块冰”、首钢园、冬奥公园等场馆、场地、设施的可持续利用,吸引国际雪联、斯威克斯等国际体育组织、企业落地。巩固全国首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建设成果,整合场地设施资源,支持引入多元冰雪消费业态,打造集大众健身、竞技训练、赛事表演于一体的冰雪运动消费圈。

接下来,石景山区将持续推动“一核三圈多点”的商圈培育建设。以首钢园为核心,加强商业空间统筹规划,打造“国际范儿”会展、首发首秀活动平台,力争组织10场以上大型活动。推动京西大悦城、远洋春秋里等新商业载体开业,力争完成50家区域级以上首店落地。加快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规划打造5个北京市生活服务业示范街区。

研究制定促进消费和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措施,从促消费活动、首店首发品牌、夜间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着重瞄准时尚潮流品牌落地、重点商圈建设、首店首发等方向,加强“一对一”引进服务,努力营造高端、时尚、活力的消费氛围。发挥总消费促进工作机制作用,配合2022年北京消费季活动,研究制定疫情常态化下的促消费活动计划,促进文商旅体深入融合,鼓励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拓展线上促销、直播带货等活动引导消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