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示范再行动

大栅栏街道厂甸小区:参与垃圾分类 得积分可“提现” 

2022年07月0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的推动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不断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垃圾分类习惯持续养成。大栅栏街道厂甸11号院近日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小区内新设垃圾分类智能桶站及配套积分卡开展,自6月27日开始,居民每日按时正确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可积分。投放地点为院内的智能垃圾桶站,投放积分时间为早07:00—09:00,晚18:00—20:00。

智能垃圾桶站配备有称重传感器、满溢传感器及监控设备,具备人脸识别、语音播报及宣传展示功能。同时,该智能桶站无缝对接市区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系统,居民可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卡刷卡投递,连接智能化后台管理系统及大数据应用系统,实时反馈数据进行积分记录及称重上传,实现集投放、称重、积分为一体的智能式积分兑换。

与积分奖励活动配套,大栅栏街道在大安澜营社区分类驿站设置日常办理兑换点,同时,为方便居民进行积分卡办理及积分兑换,大栅栏街道协调小区物业、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每周六上午在小区内进行集中积分兑换。

为确保积分奖励活动取得实效,大栅栏街道依托党群欢乐之家,动员小区党员志愿者再一次积极参与每日早晚的智能垃圾桶站值守,向参与投放的居民作宣传、讲解。参与值守、讲解的党员志愿者按照相应的标准进行积分记录。

7月1日上午9:00,大栅栏街道厂甸小区迎来第一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强化多元共治、科技赋能助力积分激励,不断提高地区垃圾分类自主投放率,推进地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李硕 陈怡然 )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