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

蔡奇主持 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 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祁梦竹 范俊生
2022年06月27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天下午举行预备会议。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张延昆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议程:听取和审查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共北京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蔡奇讲话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科学制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关系首都北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位代表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对首都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

  蔡奇强调,各位代表是从全市广大党员中推选出来的优秀分子,肩负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本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讨论审议好党代会报告和会议文件,把讨论审议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过程。做好大会选举工作,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履职尽责,以坚强的党性确保实现党中央意图、确保各项选举和会议圆满成功。

  蔡奇强调,要严格换届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十严禁”和“四个不准”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各位代表要强化纪律自觉,严守纪律要求,树立良好形象,确保换届环境清明清朗。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