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区企业登记注册材料预审实现“零见面”

2022年07月01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孟竹 王祝炫)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在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恢复正常对外办公的同时,大力倡导“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大厅推出就推出了企业开办“线上预审服务”零见面服务,让企业办事更加安全便捷。

日前,注册在石景山区的北京维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办理企业变更,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在线办理的方式进行了登记注册材料预审,当天,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将对材料进行了预审,并将有问题的地方,及时告知了申办人。在审核办理完成后,大厅工作人员又通过邮寄方式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发放到企业手中。企业负责人李晓媚表示,这种不见面的审批方式高效而且便利,给企业节约了时间和人工成本。

“线上预审服务”见面服务是石景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大厅推出的新举措,通过在线提交、电子化办理、邮寄等方式,即使是在疫情期间,企业开办申请人的相关业务办理也不会受到影响。

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市场主体申请人及有关人员在完成电子身份认证、在线电子签字和在线业务确认后,即可通过“全程电子化”模式办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增减补换营业执照等各类登记业务,足不出户即可提交电子材料至登记机关,实现全程电子化零见面办理。针对于有特殊需求,在疫情期间不能采取全程电子化模式办理业务的申请人,我区提前为其进行线上预审,申请人可登陆执照办理、“码上通”平台,点击石景山区登记注册材料预审,将纸质材料通过拍照方式上传至平台,后台工作人员即可对材料进行提前审核,全程“一对一”专人指导企业。在办理过程中,对使用纸质登记注册材料的申请人,企业开办大厅也开通了邮寄办理方式,材料提交和营业执照发放均可通过邮寄完成,实现“纸质材料”登记审核零见面办理。

据了解,石景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综合性办事大厅,自全面恢复正常业务办理以来,严格落实办事企业群众进厅扫码、测温及核酸查验,引导办事企业群众优先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减少办事企业群众的流动聚集,全力保障群众便捷、高效办事,服务了企业复产复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