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讲述好家风故事 京津冀百家讲堂线上开讲

2022年06月26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由北京市密云区政协委员范云伶副教授主讲的“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百家讲堂第一讲在天津市西青区电大网站上正式开播。本次讲座由天津市西青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办,“京津冀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成员单位协办,直接听众涉及三地3000多个家庭。

京津冀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是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组织,包括北京密云开放大学在内的9家单位组成。首堂主讲人由密云区政协委员、首都经贸大学密云分校副教授范云伶担任。范云伶是密云区老龄工作“孝顺之星”及“孝顺榜样”专家评委,北京市密云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执教三十多年来,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研究和传播。

讲堂上,范云伶从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什么是家风家训、名人家风家训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讲座结束后,不少听众在网络平台发表了收听感想。密云区政协委员听众王晨曦说:“范委员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新度,作为一名女性党员干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美德。”(孙明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