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6日0-15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2022年06月2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6月26日,北京召开第37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池梦蕊)在6月26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6月2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在丰台区,为轻型,社会面筛查人员,已通报。

6月26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感染者2364、2365),通州区1例,经开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6月9日至26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39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区201例,丰台区28例,东城区、西城区各27例,昌平区26例,通州区22例,海淀区18例,大兴区13例,经开区12例,门头沟区7例,房山区6例,石景山区、顺义区各3例,怀柔区2例,密云区1例。

刘晓峰表示,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疫管理,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集中隔离转为居家隔离时,要加强转运等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要足不出户,避免与他人接触。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全员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按规定就医。

刘晓峰表示,今日中考已结束,中考学生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托育机构将陆续返校返园,师生和家长要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