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通州区发布稳定经济增长方案

2022年06月17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发布稳定经济增长方案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近日,通州区发布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包括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更大力度挖掘消费潜力等六个方面共64项内容,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社会保险费缴纳“应缓尽缓”。通州区将对特困行业企业、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及其他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允许缓缴社会保险费,落实北京市困难企业申请政策,扩大享受范围,以自愿申请、书面承诺等方式简化办理程序。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持续至2022年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房租减免方面实施“即申即享”,2022年承租区内各类国有房屋的在京注册或在京纳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减免6个月房屋租金。符合条件的连锁超市、便利店、餐饮企业以门店为单位执行。镇(乡)集体企业由各镇(乡)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