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密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踊跃上岗 战“疫”有为

2022年06月16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阻断疫情传播,密云团区委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发挥群团工作特点,采用社会化动员方式,建立由100名青年组成的密云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赴十里堡镇参与卡口管控和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

6月11日晚间,密云蓝天救援队的几名队员将沉重的帐篷运送到了封控区域南侧的两个防控点位,这里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物资,而队员们的热情丝毫没有消减,开始进行场地搭建。忙碌间,突然暴雨倾袭,训练有素的队员们争分夺秒。雨中,两个“新生”的防疫点位矗立在卡口一线,执勤的志愿者们有了临时的休憩庇护站。

“夜间上岗没问题!”“我们有40多名青年报名,大家都非常愿意为抗疫贡献力量!”北京链家地产志愿服务队、叶子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老兵骑行团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接到支援通知后,毫不犹豫,即刻上岗奔赴抗疫点位严守封控区周边卡口。

区青年联合会的委员们也纷纷出力,发动并组织自身企业内的青年们助力疫情防控,北京艺美启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密云长跑协会等共组织动员近50名青年加入了“密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

6月11日早晨8点多,一位刚满18岁的高中毕业生骆宇杰来到执勤点位, 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的他,有点紧张,却难掩激动。“昨晚收到了上岗通知,我兴奋得差点睡不着觉!”之前看到团区委发布的紧急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加入志愿项目报名进群,随时随地关注群内的招募信息。“能够作为第一批上岗的志愿者,为家乡出力,我很自豪,这是最好的成年礼!”

封控区域外,“物资服务保障青年突击队”的青年们,纷纷变身为“快递员”“配送员”“统计员”,收集好居民的“订单”,开始一天的“代购”和“闪送”工作。

为了加强暖心保障,做好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让志愿者们在岗期间“饿了有饭吃,渴了有水喝”,团区委积极沟通协调,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等单位和组织倾情出力,自热米饭、饮品等暖心物资不断被输送至卡口一线,配备了足量的雨披、手电筒、消毒湿巾等物资。

为了合理分配调度志愿者,团区委采用“一事一发布”的招募机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动态需求,通过问卷星的形式发布招募公告,借助后台大数据收集报名信息和志愿意向,由专人挨个与报名志愿者进行电话联络,确认服务细节,让志愿者们“安心服务,舒心工作,用心奉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